云写作 云写作计划
果皮·云写作NO.26:我不敢给国家添麻烦
Categories: Cloud writing

果皮·云写作NO.26:我不敢给国家添麻烦
时间:2012年7月26日

主编:老马迷途

作者:

魏思孝,邝贤良,静树,老马迷途,何欢,一闪,草咴,
贺建飞,小镁,马其顿荒原,子夜,小童,nikita,仁兄
******开始******

【魏思孝 在山东淄博张店区有一天杂货铺】

我将不在任何正常的情况下出现
有个别特殊情况
比如当你被雷劈中的时候
我也会及时出现
——乌青
下午六点多,朋友打电话让我帮他买张火车票。我不想去,但也没有拒绝的理由。穿上衣服出门的时候,我希望能被车撞,这样就有足够的理由拒绝。售票点离我住的地方不远,步行三分钟,骑电动车不足一分钟。天气闷热,我不想走路,骑着电动车来到售票点,已经关门。我回到住的地方给朋友打电话说售票点已经下班。朋友说,那怎么办。我说,明天再买吧。朋友说,我怕明天没有票了。我说,那你说怎么办。朋友说,你去火车站。火车站也不远,骑电动车五分钟,可是要排很长时间的队,想到此我就感到难受和生气。挂掉电话,我骑着电动车出发,正逢下班时间,街上的车很多。我把车停到火车站广场,走到售票厅里,排满了长队。我回头看了眼电动车,还在。一会排队的时候我就看不到电动车,我担心它会被人偷走,我丢过电动车,还不止一辆,对于小偷你真是一点办法都没有。停车的位置和我现在的位置有一百多米的距离,电动车的后面停着几辆车租车,周围坐着一些来历不明的人。我想不出有什么办法能阻止即将丢失的电动车。
我开始排队,在我的前面有不下二十多个人,可能还更多。在排队的过程中,我看着四周,打发无聊的时间,与我相邻的队伍中,有个女的背影挺好看的,穿着短裙,露出雪白的大腿,她的手里提着一个比较少见的箱子,是那种香港电影中黑社会用来交易的那种装满钱的保险箱。她为什么要提个这种箱子,它的容量小,而且还不宜折叠,提在手中还如此的显眼,对于它的安全程度我想也不过如此,只要你把它抢到手,总有办法把它撬开。用这种箱子,里面会装有什么东西呢,珠宝,金银,还是人民币,我想更有可能是装着她的内衣胸罩之类的,还有自慰器按摩棒什么的。队伍前进的很慢,真想不到这些人买个票有什么难的。出门的时候有点着急,我没有穿内裤,只穿着一个大裤衩,骑车的时候没感觉到,现在里面空落落的。当我前面还剩下四五个人的时候,广播里说五号窗口还有三分钟下班。我看着前面的几个人,心想三分钟能排到自己,但是两分钟过了前面还是那几个人。我只好来到八号窗口重新排队,半小时过后,我终于拿到了车票。
还好,电动车健在。回去的路上,经过红绿灯的时候我和一个骑自行车的男子发生了点摩擦,其实也算不上摩擦,我只是骑到他的前面刹住车,而他眼疾手快躲避了我。就算如此他感到不爽,在前面一边骑着自行车一边回头张望,不停地张望,那眼神就象是看一条正在吃屎的野狗。我指着他说,操你娘的逼,看你娘的逼啊。男子明显对我突然的暴怒有点不知所措,看着我,但又不知道如何是好,与此同时前面几个路人回头也看着我,这让我有点害羞,眼神一时不知道往哪里放。我准备好架势迎接骑车男子停下来向我冲过来,这没有什么,电动车车头的下面有一串铁链子,平时用来栓车的,我可以在短时间内缠绕在拳头上,变身钢铁侠。男子又回头看了我一眼,骑车走掉,他这么一走,让我顿感失落,并对自己刚才的无礼感到羞愧。我真想赶上去对他说声抱歉,如果允许的话我甚至可以递给他一根烟,叫他一声大哥。我左转来到新村路上和金晶大道上的男子分道扬镳,骑行几米之后,我在路边停下,点上一根烟想平复一下心情。我不忘回头看看,担心男子尾随在我的后面。这并不是多心,据我观察那个男子三十岁左右,皮肤黝黑,看上去不像是什么好人,极有可能是鸡鸣狗盗之辈,这种人长久以来习惯了逆来顺受和不尊重,只能靠干点下三滥的事体现自己的价值。可即便如此,我就可以对他进行辱骂吗,而且还是在大庭广众之下。如果不是他,换做是一个开好车的人,我是不是还有如此的表现。很明显,我的怒火会收敛起来,象条真正吃屎的狗。
他极有可能跟踪着我,知道我的住处后,在合适的时候对我进行报复。想到此,我感到害怕和担心。在这个小城市,说不定有天他会在街上看到我,然后趁我不注意给我一板砖。这真是让人不寒而栗。我骑着电动车,加到最大速度,心想他应该追不上我,但这并不能让我放心,我不停地回头张望,完全象条刚吃完屎的狗。然后,在新村路和健康街交叉口,我连车带人翻到在地。我站起来,眼镜已经不知道去了什么地方,我模糊地看到围上来一群人。我看不清他们的脸,我低头找眼镜,找来找去没有找到,然后冲着围观的人说,我的眼镜找不到了,你们能帮我找找吗。没有人回应。我趴在地上象条瞎了的狗,只能靠鼻子。还好,我找到眼镜,戴上,眼前变得明亮,一群人盯着我,面无表情。电动车在几米远的马路上躺着,我走过去扶起来,准备走。
这时候几个人过来拽住我的衣领,你妈逼的,撞了人你还想跑啊。他们把我拽起来,电动车应声倒地。他们把我拽到一边,挤开人群,一个女学生坐在地上,一条腿流着血,衣服沾满了尘土。女学生看着我,眼睛有点发红,没等我问她的伤情。我便众人摁倒在地,一个人说,这傻逼刚才要逃跑,操你娘的,撞了人还想跑。我的头摁在地上,两只胳膊被人架在后面,难以呼吸。有人在后面踹我,踹得我屁股挺疼的。我开始求饶,我没想跑,我不知道撞了人。有人在扒我的短裤,我连忙说,我没穿内裤,别扒衣服。我听到有人在笑,他们撒开我的胳膊。我抬起头发现女学生坐在地上看着我,忍不住笑了起来。我往后看,看到自己的短裤扔在路边。
围观的人越来越多,我能感觉到,四周都是人。我没办法站起来,只好趴在地上想捡起短裤穿上,这时候有人踩着我的背,还想跑,你娘逼的你往哪里跑啊。我用尽力气站起来,脱掉上衣往外冲,有几个人想要试图抓住我,没有抓住。我越跑越快,风吹拂着身体感到舒服,不时有人回头张望。我指着他们说,操你娘的逼,看你娘的逼啊。

( 微博 @魏思孝 )

**************

【一闪 在上海】

李子要熟了

我们家的李子树
结满了李子
从一两个月以前
我开始隔两天就摘一颗来尝
一开始没有味道
后来变得酸涩
也越来越大
再后来只是酸
这两天开始甜了
浓郁的李子味儿
快熟了

**************

【仁兄 在淡水】

宵夜回来,正好还有时间可以写点东西。晚上在淡水找大班海鲜楼,路不太熟,路上兜了几圈才到。吃了虾蟹粥、炒花甲、烧生蚝、铁板生肠,同事四个人吃。
任函陌断断续续发烧有近两周了,打过针,输过水,吃过药,但还是会反复。
函陌奶奶说,药量小,连续输几次水就行了。我一直不忍心。自从她小时候因为支气管发炎住过一周院后,输的液比我长这么大输的还多。小时候感冒什么的,吃几毛钱的药,最多打点屁股针,背几天风就好了,现在动不动就输液。快是快了,下次只好还得输液,药量小,没有用。
同事的小朋友是港生,感冒时也经常在香港看,一般药都不给开,只让多喝开水,发烧时物理降温就行了。当然欧美那边经常治感冒也有耳闻。其实就些天,陌妈也一直用物理降温,在冰箱冻一碗冰水,夜里一发热就敷。今天一天还好,早上发热了一次,敷了就降了,然后多喝热点的开水,一喝就出汗,体温就降了。
昨天看了《神探亨特张》,现在社会都充满躁戾之气,大家都没有耐心,都急着赚钱。是的,我也经常静不下来。
我还是不开心。

( 微博 @仁兄 )

**************

【小镁 在北京】

Kelsey, are you OK?
以前在英国的时候,很害怕,就这样安慰自己。
现在在北京,不会迷路,没有文化差异,但,还是这样安慰自己。
我会加油哦。
你也是。

**************

【小童 在苏州】

这么晚了
怎么会有
鹅的叫声呢
这不可能
我仔细的
听了听
那是一种
我所不知道的
什么机器
发出的声音
这就对了啊
在这个城市里
怎么会有
鹅的叫声呢
我站在阳台上
抽着烟想着
这一切
并抬头看了看
天空
有好多星星
我想起 了
儿时的鹅叫
我们赶着一群鹅
在河湾边放
那时是暑假
夜里的时候
只要有一点动静
它们就会叫
嘎呀嘎呀的
响彻了整个夜空
那时候我们
还没有见到过
什么机器鹅
之类的东西
更不会听到
它们的怪叫。

**************

【nikita 在大连】

717云写作我没有参加
忘记了
不知道什么原因
越发健忘
很多时候
忘了发脾气
忘了去解释
忘了自己想要什么
我甚至都忘了
为什么要写前几句

**************

【草咴 在金华】

傍晚时分
村子上空的广播又响了
又唱起了那首熟悉的歌曲
在那桃花~啊~盛开的地方~
我想
这到底是什么样的地方呢
仔细听了半天也没听出来
算了
我只知道
在那菊花盛开的地方

( 微博 @有萌才有病 )

**************

【马其顿荒原 在宜春】

一手拿着苹果一手拿着命运

操场上总有一个穿着粗布外套的短发女人
半个月前也是这样的神态、穿着和动作
在所有水泥地都噌噌发亮的下午
对着路过的所有人

呀呀呐呐哈哈喏喏呼呼嘎嘎

讲着她那十年前家喻户晓的故事

( 微博 @马其顿荒原 )

**************

【贺建飞 在贵州福泉】

今年工作实在太忙,关注着却很久没有参与果皮云写作了,待时间宽松些会继续加入。今天抽几分钟时间,是因为在微博上看到了期待已久的杨黎主编的《橡皮:中国先锋文学》出书了,非常震撼!想请果皮的朋友们求助,怎样才能邮购到这本书?有知道的,请告诉一下。先谢了!

( 微博 @贺建飞 )

**************

【子夜 在流火七月的淄博】

其实刚才在想我就写一句话,这次我就是不交云写作。
天气一热,人的厌倦情绪迸发的很厉害,一直想找一个人养着好了
我不介意你说我那青春赌明天,不介意你说我不思进取
中午去超市买了十六盒蓝莓给自己的朋友,然后有人问我是不是要涨价或是可以治病
我很坚定的说,可以解毒治病各种high
按国人的思想,大润发是不是会感谢我,蓝莓销售一空
苏凡,篱落,估计你们不看这种文,同人文,难得我不讨厌的仙凡
为什么喜欢他,像是一个孩子想吃什么又吃不到就会挠门框

( 微博 @妖孽-子夜 )

**************

【何欢 在内蒙】

这几天一直在外面,周围是山和山,没有网络,很好奇老马这一期云写作的钓鱼帖是什么标题。
每天要坐十几个小时的车,司机为了省油,不开空调,很热。司机总是走错路,比如现在,开了一个钟头发现不对劲了。不知道这次能不能在办事速度越来越快的老马发布这期云写作之前到达一个有网络的地方。手机电不多了,这期只能这样了。

**************

【老马迷途 在广东海丰】

我昨天就想写篇小说,结果今天还是没写。我真想写篇小说,每天都想。

( 微博 @-老马迷途- )
( 豆瓣主页 http://www.douban.com/people/maboxian/ )

**************

【邝贤良 在广东中山】

《请不要在我睡觉时吓我》

两棵树之间
有一张吊床
我正在吊床上睡觉
突然,一声尖叫
把我吓了一跳
我睁开眼睛
看到她坐在马上
我有点生气地看着她
她却伸出食指和中指
朝我做了一个
胜利的手势

( 微博 @邝贤良 )
( 豆瓣主页 http://www.douban.com/people/kuangxianliang/ )

**************

【静树 在成都家里窗前】

这一周,下班后,我便是独自一个人生活。我想说一个人的生活真的是太棒了。因为早早就交了男朋友,然后结婚、生孩子,而母亲也一直跟我们住在一起,所以从小到大,几乎没有独自生活过。经过一周的体验,我想我爱上了这种生活。
早晨我舍不得离开家,看看新闻,活动一下,自己煮点麦片粥喝,然后再坐地铁到公司。先打卡,然后再刷牙和抹脸。擦完下午六点的桌子,我就急着回家过一个人的生活。一个人想干什么就干什么,想吃点什么就吃什么,有的是时间,不必顾及别人,也没有人会打断你正在进行的事项。
冰箱里的食物,一个人消耗起来太慢了,我把余下的食材列了一张表格,然后再排列组合一下,确定下一天的食谱。但是偶尔别人的邀请,会打乱我的计划,我认为我应该带一个便当去公司当午餐,才能加速消耗那个老式冰箱里的库存。

*******结束*******

[果皮·云写作]计划

作者:, , , , , , , , , , , , ,

3 Comments to “果皮·云写作NO.26:我不敢给国家添麻烦”

  1. 邝贤良说道:

    o(∩_∩)o…哈哈!!!我终于坐到沙发了,哦耶!

  2. 仁兄说道:

    回静树,我有一个月时间在家,但是觉得好无聊。没有任函陌跟我玩。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