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写作 云写作计划
果皮·云写作NO.28:长颈鹿有一双忧伤的眼睛
Categories: Cloud writing

果皮·云写作NO.28:长颈鹿有一双忧伤的眼睛
时间:2012年9月27日

主编:老马迷途

作者:

Hana,魏思孝,邝贤良,静树,老马迷途,何欢,草咴,旺财,
z,王狼狗,马其顿荒原,Johnny,子夜,祭念,张轻沉,ida,
止,果冻果冻,瓦额,瓦,曾骞,普斯,刘一刀刘一刀刘一刀

******开始******

【Hana 在长沙】

《宇宙学》
在镜中,我看见了自己。捏着一只假花的花瓣,旁边还有很大一盆,我猜它应该是塑料加尼龙的,塑料的花杆,尼龙的花瓣,中间几颗花蕊应该也是塑料的,我没用指头去摸。小宝,我对你的爱就像现在的塑料花,难道塑料花就不是花了吗?我的确爱你,但我的爱是塑料做的,我也是塑料做的。现在是塑料,以后是不是我不知道,多久以后,塑料被分解成灰尘,灰尘落进土地里,土里长出麦子,农民收割麦子,又把麦子吃掉,变成他身体的一部分,吃完麦子他精力充备,和老婆搞了一炮,老婆怀孕了,生出一个女孩儿,大眼睛女孩儿,那就是我,塑料花小姐。尽管我不太美,再次出现在你面前的时候,你也认不出我。这很正常,那么久,你也死去烧成灰,灰又在空气中飘散,掉进井里,菜里,山林里,山林里的蘑菇需要你,你紧接着变成蘑菇,负鼠吃蘑菇,你又成为小负鼠,小负鼠被你妈妈吃掉,继而生出你。这都不是问题,我们又见面了,说“你好”,我想吻你,是我想吻你吗,转了这么久我依旧想吻你,想爱你,因为我最开始就是如此,宇宙的初始参数值,别管又是谁设定的,你尽管爱我好了,这是你的指令。

**************

【Johnny 在德国曼海姆】

‘你现在已经重新适应了火车的晃动和声响’ 这是「变」开头的描述。当时火车刚刚驶过科隆,离目的地曼海姆还有大概两个小时。我拿起它,没翻几页,就读到上面这句话。我已经在火车上待了快四个小时,对旅途的颠簸已有了很好的适应。虽然不太习惯在路上看书,但我坐在这节标有’silence’字样的车厢内,除了看书,自己还能做什么。在翻书之前,我望着窗外,已发呆了好几个小时。

**************

【子夜 在淄博还是那个悲催的工地】

你没有难以启齿的故事?
你有没有忘不掉的那个人?
你有没有摆脱不掉的自卑?
你有没有一瞬间想要害人的心?
你有没有在夜雨晚上想要被雷电劈掉?
你有没有对某个人还不完的亏欠?
你有没有想说不能说的苦楚?
你有没有想忘不能忘的的期待?
你有没有实现不了的幻想?
你有没有得不到的欲望?
你有没有?
有?
没有?

( 微博 @子夜非妖孽 )

**************

【祭念 在郑州】

一首歌
我在群里问
想听歌
有人推荐吗
有人回复
《你到底爱不爱我》
我说我去听听
其实我去听别的歌了
怎么会有这么愚蠢的问题
你到底爱不爱我

( 微博 @祭念— )

**************

【z 在平良屯】

兜帅宫里嗑过药,五行山下啃过桃,西天路上平过妖,极乐世界添过名.在下是天灵地纵活石猴,不生不灭万古佛.
且见他落下时,精瘦体魄,脚底有云雾腾腾,面孔变幻不测,眉心有雷霆隐隐,双目有烈火若现.
白骨精再见对面这位跳出三界外,不在五行中的怪物,心中一惊.难不成命中注定有此一劫?
孙悟空也嘀咕起来:按说唐僧丧于白骨精之手,是雷打不动的铁律,白骨精被我三棒打死,也是定不可挪,可如今我们三个撞在一处,且他也还未打死唐三藏.事态如何发展?
白骨精大喝,死猴,你要怎样!
孙悟空回到,妖孽,今日是你死期.
说罢奋起一棒,直打得白骨精六道之内无处可逃,一命散为虚空.
一棒下去,孙悟空头疼万般,原来那唐三藏念起咒语,誓要箍死这孽畜.
唐三藏自然不知孙悟空是他前世师傅如来佛的至交道友,也不知这位徒弟修行早在如来之上.
倒也不是修行,而是此猴天生不在宇宙之中,其真身威力无匹.
因此紧箍咒一念不可收,这咒语传自如来,是极微妙的言说体系,可扭曲时空,有无上念力.唐三藏一念之下,因定生慧,顿透前生来世,直抵涅槃境界.
且说这紧箍,正是当年悟空赠与如来的道器法宝,而如来将其传与观音,观音再传唐三藏,方有此一段因缘.
如来道法有限,自收到悟空的法宝一件,研究多年,创一套咒语可略收此环,可咒语一停,此环恢复如故.而咒语的限度,在此环缩至三寸时,再不能收.
如来知其一不知其二,因为他本是涅槃之人,不知这三寸,正是涅槃之界.观音慈悲,不能越此界,偏偏给唐三藏偶然突破,一念成佛.
且说孙悟空这边,紧箍紧勒,脑浆四迸.八戒悟净呆坐在地,不能言语.只见紧箍越缩越小,直逼三寸之时,耳畔一阵金光,眼前一场轰鸣,悟空一棒下去,于虚空中打出一只如花似玉的大妖精,要知后事如何,且往下看.
登时唐三藏目瞪口呆,恍如隔世,开口问道,悟空,你用你那火眼金睛看一看,她是人是妖.悟空定睛一看,是妖.挥棒要打,八戒忙上前拉住悟空,师兄,你不能看见漂亮的,就说人家是妖啊,我怎么看都不是啊,大姐,这是什么地方?你是哪里人?
妖怪一听,诉苦到,师傅啊,快救救奴家吧,后面有妖怪追我.
悟空喝道,大胆,好狐精,我一眼看到你元魂,你倒诓我,我问你,这深山老林,你如何跑得这么远,被什么妖怪追?
狐精说,师傅啊,我是被捉到妖洞里逃出的,守洞的,一个是毛脸雷公嘴,一个是肥头大耳朵,洞主却是一个白净和尚,自称西天取经归来,行的却是十恶不赦之事.
悟空闻言色变,定睛一看,眼前不是别人,正是行者悟空本人,正要行动,对方早是铁棒当头,铮一声正中紧箍,紧箍应声爆裂,化为虚空.

( 豆瓣主页 http://douban.com/people/zhuaxiaomao )

**************

【张轻沉 在山西】

《你干了,我随意》

现在,坐到一张桌上
东拉西扯一番后
我们才知道
多年前的我们
本该有机会认识

那时候,你爱她
我刚好也爱她
她和你在一起时
嫌你不够浪漫
和我在一起又
认为我不踏实
你努力想着浪漫的招式
我一直学习着踏实简单
她却跟一个既不浪漫
又不踏实的人走了

说到这里,我们的关系
突然紧密地联系在一起
你不仅是我暗中的情敌
还是我隔着一壁的同学
更是我同命相连的兄弟

**************

【草咴 在天津】

    和小希认识最初是在学校的贴吧上,那时她把我误认为是另一个学长,一直追问我是谁,后来发现这其实是一个美丽的错误。后来加了QQ,两人就熟了起来。
    小希从一开始聊就坦白承认自己是一个伪娘,这让我大吃三惊。我问贴吧上那个漂亮的头像是她本人吗,他说是啊。后来她又给我传了几张化妆了的照片,我终于相信了。
    小希说她本想当一个萝莉,后来因为太高了,一米八几的个子,就只能当御姐了。小希化妆之后整一个美女,进出女厕所风雨无阻。
    小希是双性恋,她曾经有一个男朋友,我当时就惊呆了。不过提起往事她很伤心,我也就没敢多问。小希现在有了一个女朋友,我说你比你女朋友还漂亮。
    有时和他聊Q,他半天也没回,问他干嘛呢,他说正涂了指甲油,不方便打字,得等会儿。他说得涂三层呢。
    小希最爱去的贴吧是男身女心之类的贴吧,我上去一看,发现社会上这样的人还真不少。他们大都痛恨下面那个玩意儿,希望以女性的角色融入这个社会,他们不奢求人们理解他们,但是渴望被尊重。
      

( 微博 @有萌才有病 )

**************

【魏思孝 在山东淄博张店柳泉路有一天杂货铺】

谁给介绍份工作或者算了不提钱的事了,菜小龟怎么会找到工作了呢。

( 微博 @魏思孝 )

**************

【果冻果冻 在港城】

搬砖搬得好累啊
谁借我只手帮我干点活啊

**************

【止 在南京】

都快忘了这了
就像快忘了“一日见闻”
现在一直停在11.12.07
我第一次参加的那期
The End Of The World
可惜

有时我会想
一件事是如何会开始的
又怎么样地戛然而止的呢
就像有些人
是怎么认识又怎么遗忘的呢

生活啊总是一段段
一念之间早已有注定
缘起缘灭  真是奇妙

**************

【马其顿荒原 在传说月的故乡-宜春】

如果你每晚有读诗的习惯
如果你喜欢在晚上读诗
如果你喜欢睡前读诗
如果你喜欢刷微博
如果是新浪微博

那就@马其顿荒原在考研

( 微博 @马其顿荒原在考研 )

**************

【静树 在成都】

我昨晚十点半就入睡了,今天早晨五点多就自然醒。六点钟嘟起床尿尿,尿完了和我一起睡在客厅的沙发垫上。我们拥抱在一起,像她小婴儿时候一样,她的头枕在我的手臂上,她担心我这样不舒服。她给我讲她刚刚做过的梦:梦见她和妈妈买回来一车的零食。还说昨天的游戏课太好玩了,又是巨人抓小精灵的游戏,巨人闻到小精灵的气味,就会伸手来抓,一次可以抓 2个小精灵。
我们越聊越清醒,索性就一起起床了。收拾、叠被子。一起读分享阅读,一起数桃核、做算术。嘟做一页,她要我也写一页。
早晨陪嘟上学的路上,遇到一只金龟子,嘟蹲下来和它玩了几分钟。以后要早点出门留足时间,到公司时迟到了 4分钟。
中午在公司,有几秒钟想起了嘟,想起嘟早晨在卫生间,我陪着她,从我家厕所可以看到远处的天际,她指着天边说:那个红色好美呀。

( 微博 @静树爱嘟嘟 )

**************

【ida 在厨房】

1)
2001年10月21日早上5点06分,打完最后一局游戏,我走出网吧,天还没亮。眼前还是游戏里的场景,刚才的结局,真是虚无阿。三败俱伤,剩下一将一卒,唉。旁边的兄弟早就睡了,反正无论怎样,都是虚无。
路上几乎没有行人,有一两家早点摊刚刚推出来,这个昏昏沉沉青灰色的早晨,所有景象和声音,一定从前经历过,现在都是重播。

2)
最近我瘦了。首先感觉到的是肚子,那里空了,像一个树洞。可以把手伸进去,再掏出来,可是什么都没有。空,让人有些失望。不是还有期望,失望是来自于无力,一个空空的树洞,弯下腰来。
我的脸皮生了锈,不要去碰她,就这样挺好,和旁边台灯相衬。

( 微博 @ida_Z )

**************

【瓦额 在雨中】

总是粽子

我对你很狂热
因为我见过你
我的爱人
在允许我这样称呼你之前
我没有爱这种东西

我会伤害你吗
我时常问自己
那可能是因为我等待你的时间过长你已经感觉不到我了
这让我害怕
过度的害怕让我到处捅娄子
我对我所做的一切没有发言权
困扰的是美的过程
你摄住我
或者消灭了我

**************

【瓦 在小雨里】

女人是没有灵魂的,可怕的,孩子呢?他或许就是灵魂或者干脆什么都没有,他们出没于风铃和地震当中,哦,我被淹没。

**************

【何欢 在床上】

我实在太大意了,连老马的钓鱼帖都没看出来。
说到底也不是我大意,是这期云写作的预报时间太龌龊了。
昨天是苏遇生日,明天是蒙蒙生日,今天什么都不是。
说到底也不是什么都不是,它肯定也是谁的生日,只是我不知道。
现在我坐在床上,祈祷今天能快一点过去。

( 微博 @王九禾 )

**************

【旺财 在兰州】

明天下午2点杭州的车,现在还没买票,你们都表示怀疑,我就不信按29号还到不了杭州了!

( 微博 @周徒子 )

**************

【邝贤良 在广东中山】

《咄送给我几包茶叶》

我把我的诗集送给咄
就是我的那本《看星星的人》
作为交换
咄把它的诗集《潦草和尚》
送给了我
同时他还在快件里
放了几包茶叶
我不喝茶
但我喜欢这几包
咄送的茶叶
我把茶叶装进一个盒子里
放好
也许哪天朋友到访
我会把茶叶拿出来
泡给朋友喝
我还会和朋友说说
这几包茶叶的来历

( 微博 @邝贤良 )
( 豆瓣主页 http://www.douban.com/people/kuangxianliang/ )

**************

【老马迷途 在上海】

地铁1

冷清的地铁站
维持秩序的工作人员没事干
除了我一个乘客
整个候车厅就只剩他一人了
他用他的脚
量大理石地砖的长度
一块地砖刚好等于
他两个脚长

地铁2

我抢到一个座位
另一个失败者站在我的面前
他的肚子圆滚滚
衣服紧贴赘肉
地铁摇晃的时候
他的肚子就在我面前
晃一晃

**************

【王狼狗 在昆明】

《在白云之上》

在白云之上
没有酒喝
还老是感到冷
与孤独
神仙们度日如年
早晚都会离开

**************

【曾骞 在湖南长沙】

《一碗面,一场需要耐心的爱情》

我坐在技师房的门口,李师傅拿出一根白沙给我。186号看到我坐在板凳上就找了过来,说脖子痛。我不想看。但觉得看看也就看看。后来186也买了包白沙给我。我不想要。但后来也要了。最近我抽了太多的烟,贵的,便宜的。我想找人喝酒。但没有人可找。想找的人不会和我喝。我去库房拿了8个月饼回家。因为没有吃饭就吃了两个。很小的月饼,不比鸡蛋好吃。最近的脾气坏透了,很想吃一碗自己做的鸡蛋葱面,今天赚的钱是一百零三块六毛。
2012,9,27

**************

【普斯 在北京】

今天朋友生日加儿子满月,叫我去他那喝酒,我觉得我再不去就太说不过去了。康德说:做必须要做的事就是善。我常常求助于他这句话,我觉得一个喝过那么多次酒扯过那么多次淡的朋友结婚时我由于懒惰没去这次儿子满月去就属于我必须做的事,于是我来了,喝了三杯扎啤,一杯黄的两杯黑的,现在有点晕,想来一发。晚上见到不少陌生的校友,有做律师的,有搞婚礼的,有搞证券的,有搞电子的,还有个陌生的在豆瓣的姑娘(她不是校友)。怎么说呢,我是个很克制很文雅的人,因此我不会说他们是傻逼,我只是觉得我和他们不是一路的。哎,这正是我的困境,我是说觉得谁都不是和我一路的。现在是深夜,能听到街上有男人在大喊在咒骂。因为喝了酒,没忍住,又和从前追求过的姑娘发了几条短信,她还没和男友分手,真是讨厌。女人就是这样,年纪一大,只要身边有个安份的男人就可以忍受一切。风吹得窗户哗哗的响,我睡了,“晚是全世界的晚,安是你的。”我要向所有人推荐腰乐队这首《世界呢分钟》

**************

【刘一刀刘一刀刘一刀 在成都】

乌青的果皮服务器每年在美国是不是给1000人民币啊?有人说也是国外可以500就行,你看看,具体我不懂。我的诗集《敌杀死》即将出版,定价:49.80元,此诗集收集了大部分以前的(十多年的也在其中)算是风格不同的”杂集“了,欢迎指导!

*******结束*******

[果皮·云写作]计划

作者:, , , , , , , , , , , , , , , , , , , , , ,

7 Comments to “果皮·云写作NO.28:长颈鹿有一双忧伤的眼睛”

  1. 何欢说道:

    哈哈哈我終於有沙發了

  2. z说道:

    刮风下雨.不回城了.

  3. 邝贤良说道:

    我觉得我又开始懒了。鄙视!敬告!

  4. 普斯说道:

    骆驼的眼睛也很忧伤。

    但最忧伤的,当属大猩猩。看着当年和自己一起瞎混的同族已经变成了自己的主人。此恨绵绵无绝期啊。

  5. 阿奔说道:

    终于来的灵感在今天下午才出现,加上无法上网,错过了..

  6. 草咴说道:

    我在图书馆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