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写作 云写作计划
果皮·云写作NO.30:我们并不是坏人,我们只是境遇不好
Categories: Cloud writing

果皮·云写作NO.30:我们并不是坏人,我们只是境遇不好
时间:2012年10月23日

主编:老马迷途

作者:

Hana,邝贤良,老马迷途,何欢,草咴,磨砂触,
马其顿荒原,子夜,曾骞,阿奔,ida,东成,尼码

******开始******

【Hana 在长沙】

<Somewhere somebody must stand naked >

献给被劫持的英雄

因为要将两车花生带到山谷里去,路上他遇到了些偷花生的疯子,疯子的数量并不多,也不少。疯子也不吃,光把花生剥开。连车也一块儿造好了,疯子把花生壳搬上车,一共造了四辆车,很快就有了四车的花生壳和两车花生米。少了拉车的人,只能拉走两车花生米。壳会来找他,在梦里一蹦一蹦的来找他,把人剥了,像剥花生。路上我们的英雄开始写遗书,他要写给他的情人们,邮票只有一张。那是寄去兰州还是长沙呢,也许该寄去青海湖。他在地址栏写上青海湖。青海湖住着一只半盲兔子,高度散光眼,是一只疯兔子,爱吃花生米,往人大腿根部注射海洛因。面对这只疯兔,我们的英雄曾经几次剥了它的皮毛,做了一顶兔毛帽子,现在正戴在他的头上。毛很快又长出来,疯的东西总是新陈代谢得更快些。他写完遗书,其实还是白纸,塞进信封里,烧了。从这寄到青海湖,寄给青海湖的兔子,只能烧啊。

**************

【磨砂触 在广州】

如果一个人一段时间内不怎么说话也不怎么动,那他就要渐渐消失的话,我应该是半透明的。
如果每个人受关注的程度可以用视觉表现出来的话,街上会有许多黑白的和半透明的人,甚至透明人……

( 微博 @1000sleep )

**************

【草咴 在天津】

最近被论文搞的头大了
中国论文一大抄
我是中国人
所以我也是复制粘贴复制粘贴
让我写我真的100字也憋不出来
写好给导师一看
导师说
就不说你的内容先了
至少你到处复制粘贴时把字体的深浅给我调好了呀
我一看,哎哟真是对不起
我在自己的电脑上看不出来呀

( 微博 @有萌才有病 )

**************

【子夜 在淄博还是那个工地】

我想要换工作无数次了
可是总是觉得有很多东西在制约自己
不管是害怕改变也好
不管是害怕离开熟悉的人也好
不管是害怕重新开始也罢
总是害怕
害怕是夜雨晚上一个人走的惆怅
害怕是上了公交车没有钱的惊慌
今晚又出去喝酒了
你看干建筑的有这么多男的
可是甲方监理还是喜欢和女的喝酒
乐此不疲
酒是穿肠的毒药是一冲就没有了的尿

( 微博 @子夜非妖孽 )

**************

【尼码 在重庆看得见风景的房子】

我用我的舌头唱烂了我的舌头,我的舌头在唱歌中颤抖,它长在我的嘴里,却即将不是我的一部分,我用它走过无声无息的沼泽地,用它勇敢涉入荆棘丛,我的舌头是魔鬼的舌头,然而我始终是剪过舌头低下那根连线的大舌头,在着急时它就欢快地跳起来手舞足蹈不听使唤。我的舌头是令人厌倦的导演,但它的头脑绝对聪明,它天才地断片了。

( 豆瓣主页 http://www.douban.com/people/a.-_kkk/ )

**************

【东成 在温州】

《苦逼的秋天》

就像死神来临一样
我感冒了
头痛
咳嗽
打喷嚏
流鼻涕
发烧的身体
在夜晚和白天
我感到冷

**************

【阿奔 在合肥】

[重生]

我最想让我死去的亲人重生的是我的外公。尤其是高考结束到现在,那种欲望尤为强烈。
我觉得或许我热爱的,追求的,渴望的,告诉他,他都会明白,并且告诉我勇敢去做吧。他是我周围的老人中最有想法的人,他风趣,幽默,似乎也是一个勇敢的开拓者。他放弃学业经商,也曾出轨寻求爱情或者欲望。
在我初一时,他死于食道癌。他喜欢抽烟,喜欢喝酒,最喜欢拉二胡。村镇里有什么丧事喜事都喜欢请他去拉二胡。他曾经尝试教我,还送我一个二胡,如今在福建的家中。我还记得他跟我一起去市区买二胡上的弦,调试音乐。在老房子的一楼大门,进去左边他们的卧室的床上,我坐在他身边。很昏暗的光线,却很温暖。
他有点小肚子,皮肤有些白,喜欢笑。其实,关于他,随着年月,印象越来越模糊,但我知道爷爷奶奶外公外婆里最亲近的就是他。
我们还坐着乡下自己家里用竹子做的靠背小凳子,在老房子门前看星星。我已经很久没看到星星了。
他们说他病危地甚至失去了所有记忆,在最后一刻,记起了爱他的人们,笑着死去,没有痛苦。那时妈妈在他身边,看着至爱之人的消失是件多么痛苦的事啊。外公的死让我第一次感受到了死亡和消失,那让我恐惧让我伤心,我不断放声大哭,没有停歇。我看着这可爱的人儿,隔着栏杆,被送进焚尸炉,看着亲人晕倒,我再也无法看到我爱着的人了。于是,他变成了一盒骨灰,剔除了无法焚烧成粉末的部分的骨灰,被放在了某个房间的某一格。
我没再去看过他,也有没机会也有不想去。我想,等下次回福建了,我该去见见了,这个我想让他重生,让他出现在我面前,让我可以拥抱和依靠的人儿。

( 微博 @_阿奔 )

**************

【ida 在厨房】

和家里人吵了一架,想出去租房子住,这两周一直有这个想法。自己让自己的生活走到今天这一步,觉得要完蛋了。无论什么都应付不来,无论什么。

( 微博 @ida_Z )

**************

【何欢 在床底下】

刚才描了一张姜云行的线图,感觉整个人的血槽都空了,头晕眼花,连肚子都疼。
正在等待回血,祝大家重阳快乐,不过重阳节又不会放假,随你们过不过啦。

( 微博 @王九禾 )

**************

【马其顿荒原 在宜春】

告诉你们一件悲伤的事情

最近一个星期发生一件事情
我网恋了
起因是微博上认识一个女生
一个长卷发的可爱女生
认识三天后
她说
她喜欢我

我不知道怎么办
我还没有恋爱过
我又喜欢长卷发
我喜欢可爱的女生
所以我就不知道该怎么办

这真是一件令人悲伤的事情

( 微博 @马其顿荒原在考研 )

**************

【邝贤良 在广东中山】

《香梨》

下午没有什么人,水果档那里一个人也没有,看水果档的小玉坐在电子秤后面玩手机。
嘎马先是走到水果档最左边那里。他停了下来,一边看价格,一边用余光观察着最右边那里的小玉。
实际上小玉早就注意到了嘎马,当嘎马向水果档走来的时候,小玉还抬起头看了一眼嘎马。不过,当时并没有说话,她看了一眼嘎马后,又收回目光,继续低下头玩她的手机。
嘎马站在那里,从左到右依次看了看那些水果的价格。看到最右边时,他顺便也看了一下小玉。实际上嘎马并没打算买水果,他只是想过去看看小玉。他还想和小玉说话。但他嘴笨,不知道该和她说什么。于是他只好去看那些水果。他有种感觉,小玉会先和他说话的。
果然,没多久,小玉就抬起头,向嘎马这边看了过来。
“嘎马,你要买水果么?”小玉露出一张可爱的笑脸。
“哦,我,看看。”嘎马有点结巴似的说。
“想买什么水果呀?我看到你看(水果和价格)好久了,呵呵。”小玉说。
“我不知道买什么啊。”嘎马说。
“那么多水果呀,没有你喜欢的么?”小玉问。
“有哇,这些我都喜欢。”嘎马说。
“那就全买回去呗。”小玉说。
“全买回去,我没那么多钱啊。”嘎马说。
“那就每样买一点呗。”小玉说。
“我不知道买哪种好啊。买哪种好呢?”嘎马说。
“要不要我帮你选?”小玉说。
“好哇。”嘎马说。
小玉站了起来,以为嘎马真要买水果,于是真的走了过来。
“说,你想吃什么水果?我帮你挑。”小玉说。
“呃,我想吃,梨。”嘎马说。
“梨,这里有香梨、贡梨、雪花梨、苹果梨……你要哪种梨?”小玉说。
“那么多种,哪种好呢?”嘎马说。
“哪种都好。”小玉说。
“最好吃的,哪种?”嘎马说。
“最好吃的啊,当然是香梨啦。”小玉说。
“是吗?”嘎马说。其实他也知道香梨最好吃,但他装作不知道。
“是呀,香梨又甜,又香。”小玉说。
“哦,那就买香梨吧。”嘎马说。
“好的,我帮你拿袋子。”小玉说。
嘎马看了看那些香梨,随便挑了一个拿在手上。小玉把袋子拿过来了,递给嘎马。但嘎马并没有把手中的香梨放进袋子。他看了看手上的香梨,然后放回原处,又拿起另一个香梨看。
“你帮我挑吧。”嘎马对小玉说,“我不知道怎么挑。”
“笨蛋,没有虫的就是好的啦,那么简单都不会。”小玉说。虽说是骂嘎马,但脸上还是笑嘻嘻的模样,一边说一边走了过来帮嘎马挑香梨。
嘎马也没生气,他乐呵呵地拿着袋子,站在小玉身边看小玉挑香梨。小玉熟练地挑起来香梨。她拿起一个香梨,看了看,然后放进里嘎马的袋子里。

( 微博 @邝贤良 )
( 豆瓣主页 http://www.douban.com/people/kuangxianliang/ )

**************

【曾骞 在山东】

《我们并不是坏人,我们只是境遇不好》

我回来,到处找不到烟,之前的抽完了。也不想出去买。电脑里在放黑暗骑士的电影。接了一个电话,只说了几分钟手机就没有电了。我们对枯燥反复的生活是很反感的对不对。恐怖的生活是个刻薄的老太太,她的手就像尖利的爪子。我们失去了语感,只剩下空洞的眼睛了。我想起坐在沙发上,听到外面在打机关枪。加比的痛苦是无法阻止悲剧的不断到来,但对于消瘦,我通过喝牛奶吃面包和牛奶,体重正在逐渐恢复。我想找人喝一杯,我们为胜利干杯。

**************

【老马迷途 在上海】

笔记

刘晓飞在昌里路买了黄碟回去跟雪莉分享。然后刘晓飞要求雪莉帮他口,雪莉蹲下去凑到刘晓飞的鸡巴前觉得异味很重拒绝了。第二天雪莉就跟刘晓飞分手了。刘晓飞跟雪莉相识有个故事。刘晓飞一直找不到工作,直到跟雪莉分手后才找到了一份企宣的工作。那天天气有点凉,刘晓飞下班从地铁钻出来,买了煎饼果子,小贩找给他硬币,因为硬币太冻手了,刘晓飞以为是湿的,在衣服上擦了擦。

*******结束*******

[果皮·云写作]计划

 

作者:, , , , , , , , , , , ,

5 Comments to “果皮·云写作NO.30:我们并不是坏人,我们只是境遇不好”

  1. 邝贤良说道:

    沙发!啦啦啦!

  2. 邝贤良说道:

    辛苦老马了。在此表示感谢!o(∩_∩)o…

  3. 尼码说道:

    古德afternoon

  4. 何欢说道:

    老馬的企宣兩個字是在吐槽誰

  5. 磨砂触说道:

    看来是坏事多,网恋着实让人伤感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