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写作 云写作计划
果皮·云写作NO.32:你死了没?
Categories: Cloud writing

果皮·云写作NO.32:你死了没?
时间:2012年12月21日

主编:老马迷途

作者:

刘一刀,草咴,佟俊,魏思孝,Fang叉叉,
果冻果冻,小西,何欢,静树,郑在,止,
邝贤良,活等闲,那张北方的犁,东成

******开始******

【果冻果冻 在港城】

今天是世界末日,孩子们咋乎着互相揶揄。

然后看到孩子们给我下的歌里有胡琳的《我只在乎你》。然后傻逼一样看了他的豆瓣页面半天。

世界末日应该有点惊天动地的事情才是的。

但是今天什么事情都没有。

这时我才想起我们之间的距离不仅仅只有九百多千米那么简单。遥远的心从来没有接近过。

**************

【佟俊 在天津】

点火游戏

我睁开眼时已经是下午,屋子里没人,也没有中午睡着时那么亮,耳边依旧是一阵阵风挤进窗户缝隙时发出的呼呼声。“妈。妈。”我大喊两声,没有声音回应我,除了持续不断的呼呼声。该死的,我在心里骂道,当然我骂的是烦人的风声而不是我妈妈。我有些扫兴,坐起身子背靠在床头,拉着被子围在胸前,用手固定住。“妈——”我又喊一声,这次音量骤增,尾声拖得很长。可还是没有人回答我,事情并没有因为我花力气而发生改变,这惹怒了我,于是我深吸一口气,用尽全身力量喊出比上一次更大声的:“妈——”。
刚醒来就大声吼叫费了我不少力气,我得休息会。我看着摆在被子上面的衣服,妈妈不在家,这次得我自己穿衣服了。妈妈肯定又是去婶婶家玩,只要她不在家,不是去买东西准备饭食就是去婶婶家里聊天,而现在还没有到吃晚饭的时间。黑白电视就摆在床铺前方不远的柜子上,妈妈平时忙事情都是叫我去看电视。我不喜欢看电视,电视收不到几个台,信号不好还得出去摆弄天线;有几次屏幕里出现杂点,我去门外学着爸爸转天线的样子调整天线位置,进屋后就完全找不到电视节目。动画片也不好看,我不知道为什么别的小孩爱看动画片,我喜欢和同龄的小孩子一起玩——三弟、小表弟,和他们一起弹弹珠。
我很利索的穿好衣服,趿着拖鞋就出门。婶婶家和我家中间就隔着一座房子,房子的主人叫王贵,他常年不在家所以我不认识,我和三弟常他家门前的空地玩游戏。婶婶家没有院子,我出门走在路上就看见几个妇女在婶婶家围着桌子坐着,她家门开着,我看见妈妈就在她们之中。
“哎哟,你怎么穿着拖鞋就来了。”婶婶笑着说。我不喜欢她笑着说话,尤其是对我,感觉像是嘲笑我。“二嫂啊,你怎么也不给小民买个棉拖鞋?”婶婶扭头看着正在织毛衣的妈妈。
“哪里没有,买了,这孩子不爱穿,说是难看。”我妈妈说。
她们都笑了,其中一个妇女瞅了我一眼说:“小孩子还知道难看不难看啊!”我妈妈也笑了,我靠在她的腿边,她摸摸我的头。婶婶也摸了下我的头,她没有再笑了,但是刚刚愁我一眼的妇女还在笑,她的笑和婶婶最早的笑声一样,我很讨厌。
“你去和三弟、小表弟一起玩。”妈妈对我说。他们在另一边打牌,并没有邀请我加入,我只好靠着妈妈的腿听她们说大人的事。有时我会凑过去看三弟打牌,没劲,就又回到妈妈身边。
她们说了好一阵,手里的活从没有停下;后来也就没什么话说,偶尔冒出几句话。
“小民,你期中考试考了几分?”婶婶问我。
“语文九十,数学九十五。”这两科成绩我都多说了几分。“我们家小民在班上都是前三名。”我妈妈补充道。
“是吗?”一个妇女说。
“没有,我哪里有考过前三名?”我反驳道,我看着妈妈她也看着我,我希望她能够承认自己说错了。“傻孩子。”妈妈对我挤了下眼睛,其他人只顾着笑,连在底下打牌的三弟和小表弟也在笑。
“你看,人家小民的成绩多好,又乖,天天呆在家里。你就知道玩,不是看电视就是到处跑。”婶婶转头对三弟说。三弟没有理她妈妈,倒是看着我,好像是我做错了。
“你们的孩子都学习好,我家小辉不成材,以后都不知道能做什么。”一个妇女说。“你要好好读书,知道吗?不然以后没地方工作只能回来种田。”她还不忘告诫我。
这些话我都听了好几遍。种田就种田,有工作就了不起?我对她们的话一点都不认同。婶婶说自己买了一件新大衣,在楼上,提议说一起上去看看。于是大人们都放下手里的活上楼了。
“她们都走了,我们该干什么?”我问三弟,他们一直打牌也没意思。
“不知道,找点好玩的游戏。”三弟说。
“弹弹珠吧。”小表弟看着我,希望我同意他的看法。
“这里地方又不够大,玩不了。”我不想弹弹珠,现在天有点冷了。
“那我们可以去门口王贵家门口的空地玩。”
我没有说好,三弟在一边小声嘀咕说,去他家门口倒是可以。他俩等着我做出最终决定。“要不玩点刺激的,看谁敢把那里的草点着。”我指着堆在土灶旁边的草。
“那样可不好,”三弟说,“万一真着火了怎么办?”
“反正我是不敢点。”小表弟也不同意。
“真没意思。”我说。我们沉默一阵,不知道该玩什么。“算了,出去玩弹珠吧。”
我们三人到王贵门前的空地,挖好一个拳头大的坑,开始玩游戏。可我心思不在弹珠上。“你们真的不想玩点火游戏?”我打算最后问他们一遍。
他们没理我,已经从裤袋里掏出弹珠玩起来。我回头看了一眼婶婶家,大人们还在楼上没有下来。
“好吧,那我不玩了,看你们玩。”我最后对他们说算是交待,他们也没有执意要求我和他们一起玩。
我起身跑回婶婶家里。得赶紧,大人们下来就没机会了,我心里暗暗说道。我在土灶边找到火柴,划了一根放在草堆下,接着就有一团火焰冒出来。我突然有点不知所措,火点着了之后该做什么?我听见大人们的在楼上谈论衣服的声音,三弟他俩还在空地弹弹珠。我把火柴放回原处,匆匆跑了出去,蹲在三弟和小表弟旁边继续看他们弹弹珠,心里忽然有点得意。

( 微博 @模范囚犯 )

**************

【刘一刀 在成都】

《末日就末日了》
末日就末日了
就像80或者90岁的人
面对死亡一样
他不知道自己还能活几天
他知道死是逃不了的
所以就不用逃了
所聊过天的人
都很欢迎末日的到来
并不是他们都不怕死
只是想同归于尽
或者身心解脱
虽然我还不想死
但还是欢迎末日的到来
这样
可以让那些负心的人和事
都统统闭上双眼

**************

【活等闲 在北京】

今天可以不写周报。
现在在办公室。
待会先去奥体参加一个奇怪的More日趴。马上出发。
然后偷偷溜走。
去北新桥,在pandinghao的小酒馆和朋友度过末日。
喝自酿啤酒。
和爱人一起,
Across the universe.

( 微博 @淳子小姐 )

**************

【那张北方的犁 在江南某地】

夜之章.第三十二章.末日回归

我们生活的世界终究有一天倒塌
也许今天,也许明天,也许
他岌岌可危,他却依然耸立

你带不走这世间的繁华
你光溜溜的身体里,只有
你自己那卑微的灵魂

你用的灵魂燃烧了世界
那枯树依然迎着阳光,蚂蚁在爬行
燃烧,燃烧,你在炎热的火焰下爬行
为什么还不倒塌,你问了问自己
是否因为我过于弱小
还是这个世界本没有末日

回来,你牵着马,带着粮食
去看望另外世界的朋友
他们都唬着脸,好像并不欢迎
因为你生活的世界依旧如此
因为他们的世界依旧如此

渴望的,那是改变
得到的却是永恒的上帝与贱民

燃烧,燃烧,在这个末日
在明天依旧升起的太阳离燃烧

( 豆瓣主页 http://www.douban.com/people/hukou/ )

**************

【草咴 在天津某大学寝室】

貌似能令我兴奋的事情已经很少了。外面发生的事与我无关,而发生在自己身上的又能有什么事呢,每天规律三点一线的大学生活,不愿出去,只想活在自己的小宇宙里。
因此,就算今天是末日,我也兴奋不起来,这事本身也没什么好兴奋的。但我还是偷偷地关注过它。昨天晚上,我上百度搜了搜末日来临的具体时间,说是什么因为时差问题先到美国,早上八点多才来中国,我就纳闷了,那要是一颗行星撞击地球呢。不仅如此,我还设想了末日来临那天的情景,如果是洪水呢,我会游泳,可以比别人多活一段时间,但最终不被淹死,还是会被饿死;如果是火雨,那就没办法了,一起死吧。如果真的来了,我还想打两个电话,一个打给心中暗恋的女生表白,一个打给父母,但我速度要快,一观察到不测风云就要动手,不然万一地球电磁被干扰手机就没信号了。
当然,这些事情我只是想了那么一会儿,我很快就投入到正常学习生活中去。今天是周五,早上前两节是最不喜欢的老师上的英语课,而且我知道这节课必然会叫到我翻译句子。我略微有点担心,因为我说话有点结巴。但我也不是很担心,因为我不怕别人笑话,而且同学们也很好,不会笑出声来。后两节是体育课,是本学期最后一节体育课,也是大学里最后一节体育课,因此除非我以后当体育老师,这将是我人生中最后一节体育课。想到这,我微微有些伤感。北方天冷,老师带着大家围着操场走了一圈,就下课了,我的伤感也就立刻没了
今天不仅是末日,周五,还是冬至。南方那边没有什么习俗。北方在这一天是要吃饺子的。昨天和一个朋友聊天谈到冬至,他说在古代,这一天,帝王是要祭天的。我说,那我也祭祭天,上天保佑我期末不挂科。
很多人都在等这一天。我也是,我是在等周五,而不是在等末日或者是冬至。延参法师说,一年一次的春节对于中国人来说一个隆重的节日,那千年等一回的末日不是更值得我们好好庆祝一番吗?但有些人却等不及了,提前开始庆祝了,跑到小学去砍杀学生,我就想说你着什么急呀,也许真的是玛雅预言大师在一边吃东西一边发表未来预言,日历翻到2012年12月21日时,突然吃到好辣的东西,脸色大变:“艹,是芥末,日!”门徒悲伤地记录了下来:2012.12.21,世界末日。

( 微博 @有萌才有病 )

**************

【何欢 在南通】

明天要考六级
明天才是末日好吗
今天
只是不能再平淡的一天

( 微博 @王九禾 )

**************

【东成 在温州下雨的路上】

《失望的一天》

今天是冬至
今天刚好我的房租到期
他们说今天是世界末日
可是今天什么也没发生
早上下小雨
中午出太阳
下午晴转阴
傍晚下大雨
我打着伞走在回去的路上
雨水从鞋底渗进来
我的脚袜已全湿

2012.12.21

**************

【魏思孝 在山东淄博有一天杂货铺】

要忙一段时间,忙起来好。

( 微博 @魏思孝 )

**************

【静树 在成都】

末日

早晨太阳出来了,有点诡异,它比往天亮比往天红比往天大。打开电脑,群里的几个大波妹趁着生命最后的早晨交换了泳装照,彼此盛赞。上午,玛雅居民盛装打扮,喜迎末日。下午快下班的时候,惊闻成都一大一女生因为末日神经分裂了,已经送往四医院。她说她看了到了鬼。其实我也看到了鬼,在前几天的梦里。鬼在我的身边变幻成各种物品各种形态,有时会攻击我,我拼命用一碟酱油浇它,它好像比较怕酱油,总躲着。但过一会,它又继续耀武扬威地变幻着各式把戏。说起梦,想起我认识的两个老板,不知道是不是末日的原因,他们相互做了神奇的梦。他以前从未梦见过她,他梦到她正在很高的楼上装修房间,还想帮她搬东西,现实中她的确在装修25楼的房子。她梦到他买了一辆白色的新车,而他这几天的确在4S店四处打探,准备买辆新车。她还梦到一个火车站,网上说这意味着新的选择。
这次在三亚的海里玩了摩托艇,我草,太爽了。不许戴眼镜,我看不太清楚,只看到海面金光闪闪,全是金币多好。油门“踩”到底飞速前进,整个海面就像是专门为你修的一条超宽的路,想开哪里开哪里,还有一个帅哥教练环住我的腰。当时心想,如果真有末日的话,就让我这样死吧。
时间不早了,热水袋在被窝里等我,明天,太阳照常升起。

( 微博 @静树爱嘟嘟 )

**************

【Fang叉叉 在山东淄博有一天杂货铺】

『遗忘』

我梦见了刘屁屁
醒来打算告诉她
刚接通电话
就忘了梦的巨细

就是那么快
这下让我说什么

( 微博 @FANG叉叉 )

**************

【小西 在深圳】

世界末日我爱你!

哇!世界末日没挂啊!(引用小朋友的话哈)
末日运气超好哈
貌似所有的人都对我很好很好哈
运气要从凌晨说起

1
凌晨0点左右
娟终于接完了她的那个人的电话
然后接起了我的电话(我的运气真好哈)
被滔滔不绝莫名其妙地清算了一顿
清算了三年来我的种种罪行
你害了我三年!!(语气极严重的)
就像当年我爸说我妈(那时人都不在了)
她害了我一生!!
有这么大深仇大恨么?






2
愤恨之极
夜不能寐
(期间起了n次夜上了n次厕所)
缩在被子里写短信
一个字接一个字恨恨地摁出来
梦里都在忏悔(阿弥陀佛啊)
可上帝不宽恕
凌晨5点从梦中惊醒
又打开手机摁字
一个个地摁
寒冷的夜里
手机孤独地闪着光

3
话说摁到6点
然后挺到7点半
听见爸爸起床
看到发给娟的短信收到
开始打电话
没人接
半小时后她打过来
我听到她匆匆忙忙地在路上
她在电话里说
我不是说过今天要去中山吗
那就去吧

4
磨到9点
吃了3个包子
又不停地发短信(请有耐心哈)
我已经处于半疯状态(你可以忽略不计)
从我出门上班起
好运接踵而来啦
一干人等一干事等
一个接一个
一件接一件
直到下午4点忙完
(晚上睡了不到4小时
思维效率却出奇的高
不得不说是个奇迹
以后掌握规律
高压之下写出东西会很不错
处理事情也果断干脆
之前两个小时才能搞定的事
这个下午半个小时甚至十几分钟就搞定了)
中午工作时还抽空聊了下qq
他们说要等着3点多少分的末日降临
记得一个童鞋说她要死在电脑室里
我说我要挂的话也在电脑前啦

5
忙完后又开始打电话给娟
(她有两个电话号码轮番打
中午去报社的路上也打过
她接了说是领导在旁边)
一连打了几个没接
过了大约半个钟头吧
她发来短信说我刚打的电话连日本人都听到了
(交待一句她所在的公司是个日企)
我本来想骂她的
忍住没摁
只写了一句你现在忙完了吧
现在可以说话了吧
她很快地回了句
你要我说什么你要把我逼死么?
我这回忍不住了骂她倒打一耙
之后我又打电话给她
她说她还在中山还没工作完
我告诉她回来了打给我
没等她回应
挂掉了电话

6
整个下午的工作顺利得不得了
不论qq上
电话里
还是面对面跟人交流
感觉出奇地顺利
我现在发自内心地想说
世界末日
我爱你!

7
晚上又跟小童鞋们聊天
很开心哈(这回是真的)

22:13 2012/12/21

( 微博 @倔强的xiaoxi )
( 豆瓣主页 http://www.douban.com/people/chong.tk/ )

**************

【郑在 在北京】

难过的晚上

跟着个难看的女孩
吃了顿难吃的快餐
回来的路上
唱了首难听的歌
( 微博 @郑在欢 )
( 豆瓣主页 http://www.douban.com/people/43207309/ )

**************

【止 在南京】

还有一会儿,2012年12月21日就要过去了,看来传说中的“末日”是没机会了,他还是毁不掉“世界”。今天南京很冷有雾风也挺大,走出来的时候我抬头看了看天,今天也会有人坐飞机吧?他们会不会比平时带着多一点点的不一样的心情吗?虽然人人都会声称不信末日。或者也有人是真正的笃信,所以他们会对此一笑置之吧?讲到这不知为什么脑海中会浮现出一个穿西装的绅士大叔自言自语然后微笑的模样。可能是昨晚看《孤独的美食家》的缘故。五郎桑的印象深刻啊。生活能达到只是觅食这么简单就能快乐的境界真是令人感慨啊。我在想如五郎桑这么单纯的吃货,就算末日来临肯定也是“咦“的一声,然后继续吃完他面前的美食,喝完他的最后一口的乌龙茶。
其实今天心情不好的。主要原因是昨天买了个QL17早上就给我摔地上了底下凹了一块但没坏可就是好纠结为此逃了上午的课。十点的多的时候我的情绪还没好转特别想吃东西排解一下,于是下楼吃了大碗面又到超市买了零食还有熟食店的鸭头还是第一次吃。都吃到撑了,可我还是忘不了这件事,虽然这个相机不值几个钱,但也不是在纠结钱,按我的个性我会想直接摔坏掉倒好了。对比一下五郎桑,我这是真不淡定极了。下午还有课的,我睡了一觉起来在想要不要去的,拖延症很快给我找到了理由:因为上午就没去,下午要不也不去了?然后记得一周妈妈还打电话来说世界末日要死也要死家里的吗?很不容易地还是迈出了门,因为想想还是到此为止吧,宅在房间里不去上课会一直纠结下去的。到了下午下课的时候我差不多终于缓过来了。
晚上回来的路上看到路边有人在烧纸钱,突然又想到,对哦今天是冬至啊。妈妈是不是也回老家像这样烧经了呢?好巧冬至和世界末日同一天,是不是有某种不知名的联系呢?谁知道?为什么人人都在讨论世界末日,而冬至不知不觉?

**************

【邝贤良 在广东中山】

《空位》

在翠湖边
王狼狗他们在用面包
喂湖里的那些海鸥
我退后几步
用手机
给他们拍了一张照片
在马达与李小羊之间
有一个空位
那是我退后几步
空出来的
给他们拍了一张照片后
我又走上前去
走到了那个空位里

( 微博 @邝贤良 )
( 豆瓣主页 http://www.douban.com/people/kuangxianliang/ )

*******结束*******

[果皮·云写作]计划

作者:, , , , , , , , , , , , , ,

2 Comments to “果皮·云写作NO.32:你死了没?”

  1. 草咴说道:

    其实我每次都可以抢到沙发

  2. 邝贤良说道:

    鄙视楼上,又抢了我的沙发。o(∩_∩)o…

Leave a Reply